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我报名了少年城管特种部队

城市管理者,顾名思义,也就是城市管理的人。可少年城市管理者你大概没听说过吧,周日,我当了一回少年城市管理者。

早晨,我准时到校集中。过了一会儿,六位城市管理者局的叔叔们来了。叔叔们先向我们介绍一些流动摊贩对城市面貌的坏处,比如阻塞交通,食品不卫生,是三无产品等。

接着,一位教官叔叔给我们进行军训。教官叔叔先向我们讲述了立正与稍息的动作要领,因为学校里练过,所以我们做的不错。 可大多的时间花在了练齐步走的地方。教官长时间地教我们基本姿势,后来真正练习走的时候,大家反到像机器人一样,动作十分僵硬。教官模仿了一下我们走路的 姿势,我们笑了,教官也笑了。这真是邯郸学步呀!

军训完毕,我们17个人被分成了两组,一组去沿江路当城市管理者,另一组则去了人民公园。城市管理者叔叔带着我们来到了人民公园的一处娱乐场所,那 里有许多的小摊小贩。城市管理者叔叔先向我们做了示范。他来到一个小摊前,指着这些玩具,对摊贩说:"这里是公共场所,你在这而摆摊,会影响来健身的人们 的,快,把东西全都拿走,别在这里摆摊!"摊贩听了城市管理者叔叔的话,马上收了摊,灰溜溜地走了。见城市管理者叔叔的招数如此高强,一些小贩还没去叫 他,便也一声不吭地走了,我也从心底佩服这位城市管理者叔叔。

一个"高地"的敌人解决了,我们便向下一个"高地"挺进。这时,城市管理者叔叔看见一个老奶奶把脚搁在了小树上,就对我们说:"劝阻老奶奶的事就交 给你们了。"我们接到任务,迅速向目标奔去。可一到老奶奶身后,我们又退回来了。这时,我的内心极其矛盾:去还是不去。一个问题映入了我的脑海:为什么不 去?只是因为胆小?不,我是男子汉!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把腿搁在小树上,小树会长不高的。"老奶奶也通情达理,把脚放了下 来。

后来,我们有劝阻了几位在河里洗衣服的阿姨。一个上午便这样过去了,但这个上午却十分充实,十分快乐。

我们也上报了。当上少年城市管理者我感到十分光荣。

来源: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246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