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金正日打出一张“均富卡”,世界人民都震惊了

[转贴]金正日打出一张"均富卡",世界人民都震惊了
文章提交者:坏蛋蛋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据韩国消息人士称,朝鲜领袖金正日虽年事已高,却是个标准的网虫,喜欢上网冲浪和玩游戏,特别喜欢玩益智类游戏"大富翁",在日里万机的繁重工作中,他常常抽空玩这款游戏,从中得到无比的乐趣。
  
  近几年来,朝鲜地下市场交易活跃,商品价格飙生,走私进口严重,很多人因此发财,造成贫富差距拉大,成为不稳定因素,为了扼制贫富差距,打压富人,遏制贫愈贫、富愈富,消除经济失衡现象,金正日从"大富翁"游戏得到启发,果断打出"均富卡",让有钱人的财富消失:推出政策,更换新的货币,旧货币与新货币的兑换率为100比1,即100元旧货币兑换为1元新货币,存款超过十万的直接枪毙,这样,大家拉小贫富差距,大家一样穷,民怨沸腾就消失了,国家也就稳定了,不能不说金正日打出了一张好牌。
  
   央视网有报:朝鲜外务省官员1日在平壤向驻朝使团通报说,从11月30日起,原有的朝鲜货币停止使用,将更换新的货币。
  
   按照这一决定,更换货币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旧货币与新货币的兑换率为100比1,即100元旧货币兑换为1元新货币。但这名官员没有提到此次更换货币的具体原因。新货币的面值目前尚不清楚。
  
   由于更换货币,商店已经暂停商业活动,等待新的商品定价。朝鲜媒体目前尚未报道更换货币的消息。朝鲜上一次更换货币的时间是1992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