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媒体曝郑州一老年公寓护工强迫老人喝尿

昨天上午,一个"冷血护工"的电视报道引起网友的大量跟帖,介绍的是郑州市淮河路与西环道李江沟村,畅乐园老年公寓里发生的事。

事情的原因是: 住在老年公寓附近的王先生经常听到养老院内有老人的惨叫声、打人声。王先生觉得不正常,深夜来到老年公寓对面的楼上,发现了老人被虐待的黑幕。

接到报料后,电视台记者蹲守6夜,录下了护工郑焕明凌晨三四点叫醒被护理老人时,令人发指的言行。

老人遭捆绑被逼喝尿

5 月19 日凌晨4 点左右,老年公寓1楼东边经常挨打的那个老人屋子里的灯准时亮了。记者悄悄来到老年公寓后边1 楼的窗户下面,架起摄像机。

只见一名护工走进房间叫老人起床, 老人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不想起床。"起床,师清臣。谁强奸师清臣了, 你哎哟啥哩? "护工呵斥着,一边坏笑着喃喃地骂,并把手伸向床上的老人。老人哀求着说:"别使劲,疼……使那么大劲干啥哩,受不了。""谁kao 你了你受不了? 看你那××样……办点×正事,起来! "护工一阵污言秽语,不堪入耳。而且还夹着他的坏笑。随后,在老人的痛苦呻吟中,护工将老人带出房间。

5 月21 日凌晨,两名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老年公寓。凌晨4点钟,房间里的灯亮起,这一次,护工并没有急于叫老人起床。"喝水不喝,老家伙,你赖得很啊。"护工对床上的老人说。记者觉得很奇怪,因为护工进入老人房间的时候, 手里面本来是空的。"你还想喝不想? 你喝点吧,哈哈哈, 叫师清臣喝点水……"说着, 护工拿着一个黄色塑料袋向老人嘴里灌去。老人不断地反抗,嘴里嘟囔着:"太咸了。"那名护工还问老人:"好喝不?咸不咸?"老人回答不好喝之后,护工故意装作听不清,"好喝? 好喝再喝点。哈哈哈哈……"

投诉人王先生说,那个黄色塑料袋里面是尿, 他们给老人喝的是尿!

5 月28 日凌晨4 点10 分,记者发现经常挨打的那名老人房间里不仅拉上了窗帘, 玻璃窗也关得死死的。记者只好在窗边架起摄像机遥控拍摄。在拍摄过程中,窗帘忽然透出一丝缝隙。透过缝隙观察,记者发现老人在睡觉的时候还被绑着双手,身体也被绑在床上。只见护工在给老人解开双手后, 大声呵斥老人起床。由于时间太早,老人困得不想起床,护工就猛击老人的头部。"冷血护工"已被拘留昨天下午5点40分,记者与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喜军取得了联系, 他称郑焕明当天下午已被拘留, 相关细节和证据正在调查处理中。昨天下午3 点, 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队询问室。62 岁的郑焕明说,之所以天天凌晨就把这些老人喊起来,是因为这些被喊醒的人,晚上都要小便好多次。"如果我不叫他们起床换尿袋,尿袋满了流到床上,那老人们睡在湿被子上就更难受了,我还要再给他们换被子洗被子。"郑边说边比划。

记者:录像中有你骂人。郑(顿了顿):我平时和他开玩笑的,他神志不清,我骂着玩儿的。记者:你喂师清臣喝的是啥水?郑叹气不说话。昨日在老年公寓二楼, 一名中年男子接待了记者:"我叫平忠喜,现在暂时代管这个公寓。因为两个院长半月前因为其他事件被警方带走了。这个郑焕明做的事, 他要负责,如果民警调查属实,那就按按相关规定处罚他。"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