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一句话的事儿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via FeedzShare on 6/23/11

来自: blog.renren.com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已有 2 人推荐


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时刻,我总要写下点什么去纪念它。

       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爱扯蛋的人,但是就在这一天,2011年5月21日,这个蛋扯大了,大的甚至惊动了挡中秧。

       事情还要追溯到5月20日,在浏览某论坛时,无意间发现一个帖子正在讨论伟大领袖金正日将军秘密访华的消息,这本与我毫无干系。但是,仅仅是因为这个政权的最高领导人的不畏强权而带来的一丝莫名好感,我点击了他,打开后,发现某黑龙江网友根据近几日东三省各地的火车站的反常举动而绘制出的金正日行动路线图,我暗自推测了一下金正日专列到达沈阳的时间——其实,当时我连他的行动计划中有没有沈阳这一站都毫不知情,但是我还是很随意地多了一句嘴:"金正日将军的专列预计将于21日下午5时到达沈阳北站。"就是多这一句嘴,没想到引起了辽宁省公安厅和北京国安部门的地震,震级不亚于日本东北大地震。后来事实证明,载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将军的火车专列真的在5月21日下午5时准时停靠沈阳北站,当时沈阳共出动保卫武警及军队兵力数万人次,沈阳北站全线戒严,对外宣称铁道紧急施工。

        更让我感到震惊与不安的是:仅仅在我说完这句话不到一小时,几个民警以及不明身份的便衣共计七八个人,有如神兵天降般地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一边大喊着我父亲的名字一边大声敲门,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爸爸犯事儿了!

       打开门后,警察问道:"家中下午是否有人上网?"我自告奋勇,于是结果可想而之,我被78个人架着拽进了警车,此时我心中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我长舒一口气:看来俺爹没事,心理放松了许多,但是下楼时,我看见了那帮晒太阳的中老年妇女看我的眼神,我就感觉浑身不舒服,他们肯定在想:这小兔崽子看着挺憨厚,没想到也能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儿!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以嫌疑犯的身份走进派出所的审讯室,此时我才知道我犯了这样一个罪名——涉嫌透露国家机密,我很无语。审讯我的民警指着鼻子对我说:孩子,你记住,在中国就没有言论自由!这句话让我热血沸腾,但我并不想和体制下的看门人解释什么,他们很好奇,在保密工作做得万无一失的条件下,我是如何得到金正日到达沈阳北站的准确时间的。我如实的解释了2个字:猜的!说完这两字,我自己都感到十分蛋疼,而民警也透出令人菊紧的表情。。。在做完漫长的笔录后,我十分配合地印上了我那鲜红的手印儿,简单浏览了一下审讯笔录,我签上"笔录内容符合本人陈述"几个大字,于是便坐在一旁等候发落,我亲眼看见那一大厚摞审讯笔录和我的个人档案被放进传真机,传给了北京的国家安全局,

       在未能察觉出我的反动意图后,不久我就被释放了,从审讯室出来,走过一道又一道大铁门,在我走到派出所二楼与一楼的缓步台时,远远地就听见了妈妈的声音——那不是低三下四求情的声音,而是震耳震耳发聩的据理力争"我儿子都能猜出的时间算是国家机密?"当一位老警察"善意劝解"我妈:让她劝劝我以后不要乱讲时,我妈的回答令我热泪盈眶——"我儿子的言论自由是受法律保护的,我为我的儿子而感到自豪!"此时,我只能说,上天赐给我了一个好妈妈,我感到无比骄傲。

       晚上10点,不知从哪又来了一群人,检查了我的电脑,查阅了我的浏览记录和聊天记录,无果而终离开了。

       据我猜测,如果现在金老爷子真像一些境外媒体所说去了江苏,那么他不应该错过扬州。(这句话要是再言中,我就去买彩票!)此时,我仍旧不敢十分确定:国安部门是否已经结束了对我手机以及电脑的监控。这期间我确实深深体会了拉登的生活——对一切现代通讯手段的不信任以致排斥。也有亲戚劝我以后别"太傻",但是我想我还是会乐观地一如既往地生活下去,如果硬要说这事儿对我的触动,我觉得那就是在这个社会,任何通过第三方媒介传递的消息都不可能是真真切切安全的,说得再上纲上线一点,那就是为了实现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

其实,我还想对我们的政府还有金老先生说点什么,就用去年郭冬临小品中的一句时髦语吧:其实,这就是一句话的事儿,一句话能成事儿,一句话能坏事儿,一句话能产生一个和谐的社会,你心里就不能阳光一点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