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红歌团成员进京演出前母亲去世 含泪唱到最后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via FeedzShare on 6/16/11

来自: 傻逼排行榜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已有 3 人推荐




进京演出前母亲不幸去世,易如国老人硬是忍住悲伤,坚持到了最后。记者 杨涛 摄

华龙网6月15日20时讯(记者杨涛) "来了!来了!"今日16时48分,菜园坝火车站,一辆由北京开往重庆的T9次列车徐徐驶进视线。随着车门打开,站台内等候多时的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怀 抱鲜花,我市"唱读讲传"进京演出团的部分演职业人员踏上了故乡土地。截至今日,演出团人员已全部返渝。

4天好似一场精神洗礼

本月10日至13日期间,我市"唱读讲传"演出团走进北京,引起强烈反响。

演 出期间,市国土房管局合唱团共计献唱了4首歌曲,分别为《军歌联唱》、《沁园春·雪》、《清华大学老校歌》和《长江之歌》。回忆起这段日子,领队陈芒激动 地表示,在清华大学百年大礼堂内,合唱团成员和20名重庆籍清华在校学子一道,唱响了《清华大学老校歌》。熟悉的旋律,引得台下不少老教授热泪盈眶。"每 场演出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便是最好的回报,我们为身为重庆人感到自豪!"

合唱团成员陈维维表示,"通过演出,使我们的思想意识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向首都人民展现出咱们重庆人的精气神!"

出发前母亲去世 他送走灵车后奔赴火车站

歌声、欢笑、鲜花、拥抱……此刻的站台沉浸一片欢乐之中。站在人群中,背着黑色双肩包,69岁的易如国脸色平静。相比与周围人的欣喜,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进京演出前,其90多岁的母亲不幸去世。易老硬是忍住悲伤,坚持到了最后。"北碚区缙云之声合唱团领队董进波透露道。

手 捧鲜花,易老缓缓地说,7日深夜母亲去世,而9日,自己就需离家进京。"这次演出,我代表的是重庆三千万人民。如果在这时请假,整个团队肯定会受到影响。 从大局出发,我不能拖后腿。"怀揣这般想法,易老于8日向亲友嘱托好后事。9日凌晨6时许,他将母亲遗体送上灵车,目送其远去后,掉头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 车。

回忆到这里,易老眼中泛着泪光,声音有些哽咽。沉默了几秒,他抬高嗓门说:"望着灵车,我想的是,母亲走好!我一定会完成重庆人民对我的重托!能演出成功,便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来源:腾讯新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