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厦门女童遇害案续:全家连夜开会共同决定抛尸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女童母亲在指认案发现场。

 女童父亲在指认抛尸现场。

  一具3岁女童的尸体被冲上沙滩,浑身伤痕累累,究竟是谁下此毒手?长达半个月来,凶手杀人动机一直是谜。

  昨日凌晨1点,涉嫌杀害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厦门,他们是女童的父母。回到厦门当天,凶手首度开口,道出杀害女童真相。

  据了解,是知情者在"厦门警方在线"微博上,为警方提供了关键证据。厦门警方当天奔赴江西金溪,将杀害3岁女童嫌疑人——— 其父母抓获。厦门警方利用微博发布消息、全城缉凶,并实时更新案件进展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创。

  妈妈供述:孩子是被我打死的

  11月14日,一名清洁工在高崎海堤中段发现一具幼女尸体,经尸检,女童死于外力钝击造成的重度颅脑损伤。在警方调查期间,有知情者通过微博向警方提供了线索。11月29日,警方奔赴江西先后抓获郑某与赵女,也就是孩子的父母。当时他们正在睡觉,被叫起来后反应很镇定,看着手铐戴到手上,郑某说,他知道厦门的民警早晚会找到他的。

  刚开始,郑某夫妇异口同声坚称,小琳是自己生病死的,整整24小时的连夜审讯,赵女为自己百般开脱。直到民警亮出关键证据时,赵女才供述:"孩子是被我打死的。"

  歧视:二胎生女"不受待见"

  赵女说,头胎生了个女儿,二胎就想生个儿子,但是,又生下了小琳,所以生下时他们就感觉失望;再加上后来又生了个小儿子,照顾不过来,之前小琳都放在四川老家,给姥姥、姥爷带。但随着姥姥、姥爷年事增长渐渐无法照看小琳,今年3月份左右,小琳被接到厦门来,小琳来了之后赵女就辞掉了工作,专心在家当家庭主妇,相夫教子。

  小琳不爱吃饭,有些营养不良,所以比相当岁数的孩子发育慢,个头也小。郑某上班早出晚归,几乎从不过问妻子如何管教孩子;而赵女平时家务繁忙,因此一遇到小琳不吃饭或太调皮的时候就被搞得心烦意乱,正值气头上的赵女经常随手抄起东西就往小琳身上 "招呼",比较常用的就是晾衣架之类的,时间一长就造成了小琳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新伤和旧伤。"每次打完小琳,赵女也会心疼也会后悔,但下次遇到小琳惹她生气的事,她还会打,而且下手越来越重。"民警介绍说。

  11月12日中午,小琳又闹着不肯吃饭了,赵女又一次抄起晾衣架,将小琳痛打了一顿。打完后赵女就忙别的事情去了,小琳尿急自己去了厕所。但是这一去就是1个多小时,当赵女觉得不对劲打开洗手间的门时,小琳已经瘫倒在地上,没了呼吸。

  残酷:全家决定 深夜抛尸

  孩子死了,尸体怎么处理?全家老小连夜开家庭会议,一起商议后,他们共同决定将其抛尸大海。11月13日凌晨,女孩的父亲及爷爷将女孩装进编织袋,绑上两块砖头。两人摸黑骑着摩托车,从集美沿着海堤来到高崎海边,将女孩丢进海里。全家人都以为处理女孩的尸体就像丢只小猫小狗一样简单,只要丢了,这件事就算完了。他们万万想不到,事隔10天,竟在大街小巷看到了自家孩子的悬赏通告。

  一时间,全家人都慌了。女孩的父亲26日从工厂辞职,27日携妻子躲回老家江西金溪县左坊镇。郑某夫妇在承认犯罪过程后,泣涕涟涟。如今,他们才对女儿的死感到后悔和内疚。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女、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家说法】整个家庭都是"帮凶"

  厦门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朱冬亮教授说:"这个三岁女童的悲剧,不仅是这个家庭的悲剧,更是社会的悲剧。"

  朱教授分析说,首先女童的母亲赵女极有可能有暴力倾向。"与性格有关,如果是个性格温婉的人,不太可能每有不顺心就抄家伙打孩子;应该是脾气比较暴躁,所以女儿一不顺心就会爆发。"朱教授表示。

  其次,还有家庭的纵容。根据警方提供的情况,在小女孩死后家里曾召开了"家庭会议",集体通过了"抛尸"这个方案,也就是说,赵女的举动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家庭肯定甚至纵容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打孩子就更不被看成是多严重的事了,结果整个家庭都不自觉地成为了杀害女童的"帮凶"。

  最后,赵女与丈夫郑某明显缺乏起码的法律常识,以至于抛尸后还在原地"正常地工作、生活"了十几天,直到警察找到家门口了才意识到酿成大错。(本网记者 房舒 余健平 文/图)

来源:海峡导报



打喷嚏链接: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36212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最新小说)



用手机上喷嚏网:m.dapenti.com        每周精华尽在【喷嚏周刊】       《喷嚏图卦》图片托管于又拍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