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草泥马18元/斤

        马勒戈壁,无奇不有。近日,戈壁网上又出奇闻,刚大学毕业的草泥马耍出求职奇招,在简历上明码标价以18元/斤,或27元/斤,出售自己,按他们的标准说法是出售自己未来的“使用权"。如此草标卖身,实在是让我这只老草泥马觉得戈壁人民真是为戈壁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其实,在戈壁上,论斤卖草泥马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据说几千年了。河蟹买个草泥马或吃或玩,是常有的事。老草泥马买卖小草泥马也很多。听闻,在有鸣猪、子蚴出没的地方,发生这样的事,实在可以称的上一种耻辱。我老草泥马久居戈壁,也曾见过鸣猪、嗞蚴出没的星光半影,但目前他们正在被河蟹追杀,不说也罢。话说回来,这几千年的买卖,就因几只外来的鸣猪、子蚴就变了?成耻辱了?咱老祖宗可留下一句话,这家河万是蟹,你说是耻辱,我看你是一小撮吃饱了撑的又在伤害戈壁居民的感情!看,说的真不错。

        什么叫一只草泥马的“使用权”呢?俺猜测,简单来说,就是我要获得了你的使用权,我就有权使用你,就像“使用”一辆车,“使用”一条扁担,或者“使用”一匹马、一条狗。也就是说,被使用价值高的草泥马可以卖一个好价钱。说到这,我这只老草泥马想起了一句歌词,一个小母草泥马唱的,“找个男朋友,还是养条狗?”——嗯,想想男朋友的使用价值,有时狗狗也是可以代替的。还有句名言说道,如果你被利用了,也不要悲伤,说明你还有被利用的价值,要是你连被利用都摊不上,说明你也基本上完了。说到利用,戈壁上曾有个叫石崇的河蟹,他经常叫奴婢跪在旁边昂头张嘴,等到他想吐痰时就直接吐在奴婢们嘴里。这些奴婢的利用价值算来值得上是一个人肉痰盂。要是他四处走动一下,这些人肉痰盂跟着,可以说又有效解决了戈壁人民随地吐痰的恶习。想清楚了这使用权的问题,在被使用时,说明你的价值实现了。也就是说,这卖使用权时,如果有河蟹争着买,那要算是莫大的荣幸。

        也许有的草泥马或河蟹会觉得“草标卖身”一词不雅、低俗,“插草标卖首尔”似乎含着极大的不屑。其实,他不屑,是因为他有足够的本钱。有钱我也是大爷,买你个首或身,就看大爷喜不喜欢了。草标卖身,不过是插个草标表明自己要卖,那卖身葬夫、卖身葬母喊的满大街都是,还明码标价呢!人肉市场,几千年来你买我卖,如今不过与时俱进,在网上交流沟通,消除了地域空间限制,信息公开,明码实价,货比三家,买卖双方市场空前扩大,可以说是实现了现代化、信息化。较之以前,真是取得空前的进步和发展。因此,草标卖身,不过是一种买卖双方的自愿行为,与褒贬真没关系。另外,其中“草标”二字可以替换一下,插草标那些以前的事了,现在都多元化了,标记方式完全看自己创意。

        最后,要说明的是,在马勒戈壁上,只有草泥马才卖身,卖身的河蟹几乎是没有的;草泥马卖身是为了活下去。不过,近日,河蟹对草泥马的屠杀又开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