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八成大学生有入党意愿 “追求理想信念”连续3年居入党动机首位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公布今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结果,结果表明,有八成被调查大学生有入党意愿。 

    调查工作在京、津、黑、沪、浙、赣、鲁、豫、鄂、粤、川、滇、陕、宁、新等1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调查表明,当前高校学生思想主流继续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调查显示,高校学生入党意愿持续高涨,近八成学生表示有入党愿望,与近年来的比例基本持平。将"追求理想信念"作为入党动机的学生比例比2011年高出8.3个百分点,连续3年排在入党动机的首位。 

    网络在学生获取信息中的主要渠道地位进一步提升。73.1%的学生获取社会信息最主要的渠道是"网络",比2011年进一步上升3.1个百分点。微博在学生中的影响进一步扩大,59.9%的大学生使用微博,比2011年上升了13.1个百分点。

来源: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2-06/05/content_797067.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