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总之,毛泽东同志的阅读范围是很广的。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via FeedzShare on 7/28/11

来自: 奇小怪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已有 2 人推荐


Shared by 貝殼
噗哈哈哈
(1)
诗云:
天生一个神仙洞,无限风光在玉峰。
老绾专定神仙洞,劣儿只喜攀玉峰。
各取所需连床混,笑煞京都八旬翁。
——清.临川山人 旧黄色小说《花荫露》。第三回 父子连台各得其所。

暮色苍茫看劲松,
乱云飞渡仍从容。
天生一个仙人洞,
无限风光在险峰。
——七绝;为李进同志(亦即江青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



(2)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若不成死不还。埋骨何期坟墓地,人间到处有青山。
——宋·月性(和尚)·《题壁诗》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死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日本明治维新时期著名政治活动家西乡隆盛
男儿立志出乡关,学若无成不复还。埋骨何期坟墓地,人问到处有青山。
——西乡隆盛同时代的日本和尚释月性 27岁离开家乡时写的,诗名《题壁》。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毛泽东《七绝·赠父诗》1910年


(3)
独坐池塘如虎踞,绿杨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唐人所作
独坐池塘如虎踞,绿杨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明朝嘉靖年间浙江永嘉人张聪少年求学时所作。
小小青蛙似虎形,河边大树好遮荫。明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清末湖北英山名士郑正鹄

独坐池塘如虎踞 绿荫树下养精神
春来我不先开口 哪个虫儿敢作声
——毛泽东《七绝·咏蛙》约1910年秋


明月照高楼,流光正徘徊。上有愁思妇,悲叹有余哀。
——曹植《七哀》

愁杀芳年友,悲叹有余哀
——毛泽东《五古·挽易昌陶》1915年


(4)
汀洲无浪复无烟,楚客相思益渺然。 汉口夕阳斜度鸟,洞庭秋水远连天。
——刘长卿·《自夏口至鹦鹉洲望岳阳寄元中丞》
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宋·朱熹·《泛舟》

洞庭秋水涨连天,艨艟巨舰直指东
——毛泽东《七古·送纵宇一郎东行》1918年春季


(5)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唐·李白《送友人》
挥手从此去,翳凤更骖鸾。
——宋·张孝祥·《水调歌头》

挥手从兹去
——毛泽东《贺新郎·别友》1923年1月


(6)
傲杀人间万户侯
——元·白朴·《沉醉东风·渔夫》

粪土当年万户侯
——毛泽东《沁园春·长沙》1925年


(7)

天若有情天亦老

——唐·李贺·《金铜仙人辞汉歌》

人生易老天难老

——毛泽东《采桑子·重阳》1929年10月



(8)

呜呼一歌兮歌已哀,悲风为我从天来


——唐·杜甫·《乾元中寓居谷县作歌七首》

国际悲歌歌一曲,狂飙为我从天落

——毛泽东《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1930年7月



(9)

雨后却斜阳,杏花零落香——唐·温庭筠·《菩萨蛮》

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毛泽东《菩萨蛮·大柏地》1933年夏



(10)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清·周希陶·《重订增广》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毛泽东《清平乐·会昌》1934年夏




(11)

战退玉龙三百万——宋·胡仔《苕溪渔隐丛话·前集卷五十四》

飞起玉龙三百万——毛泽东《念奴娇·昆仑》1935年10月



(12)

人皆化鱼鼋——宋·陆游·《入瞿塘登白帝庙》

人或为鱼鳖——毛泽东《念奴娇-昆仑》1935年10月




(13)

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唐·李白·《临江王节士歌》

安得倚天抽宝剑——毛泽东《念奴娇-昆仑》1935年10月



(14)

目尽南飞雁——唐·王维·《寄荆州张丞相》

望断南飞雁——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1935年10月



(15)

问长缨,何时入手?缚将戎主? ——南宋·刘克庄·《贺新郎·实之三和,有忧边之语,走笔答之》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1935年10月



(16)

天若有情天亦老——唐·李贺·《金铜仙人辞汉歌》

天若有情天亦老——毛泽东《七律·解放军占领南京》1949年4月



(17)

雄鸡一声天下白——唐·李贺《致酒行》

一唱雄鸡天下白——毛泽东《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1950年10月



(18)

宁饮建业水,不食武昌鱼——《三国志》:《吴孙皓初童谣》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毛泽东《水调歌头·游泳》1956年6月




(19)

极目楚天空——宋代,幼卿《浪淘沙》

极目楚天舒——毛泽东《水调歌头·游泳》1956年6月





(21)

八骏日行三万里——唐·李商隐·《瑶池》

地上去天八万里——宋·陆游·《贫甚,作短歌排闷》

坐地日行八万里——毛泽东《七律二首---送瘟神》1958年7月1日



(22)

一树春风千万枝——唐·白居易·《杨柳枝》

春风杨柳万千条——毛泽东《七律二首·送瘟神》1958年7月1日



(23)

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宋·陆游·《示儿》

人类而今上太空,但悲不见五洲同。

愚公尽扫饕蚊日,公祭毋忘告马翁。

——毛泽东《七绝·有感》1958年2月21日





转自蜂鸟 编者不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铁道部发言人发言受争议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via FeedzShare on 7/28/11

来自: Solidot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已有 4 人推荐


wmr 写道 "有不少网站都转载了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的已被删除的新浪微博内容:"我想对一些愚昧人士说句真心话,不要试图跟政府斗、跟国家斗、跟共产党斗,最后的结果无非只会引火焚身,政府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懂吗?"有不少新浪微博用户都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上了"就地掩埋王勇平"。据1财网报道,痛失5位亲人,只要真相不谈钱的杨峰,26日在与官员会面后,态度突然有了戏剧性的变化。杨峰的微博写道:"天上不是5位而是40位看着我,但是我真的无能为力了,请原谅我,如果我再坚持,我将失去我最后的第六个亲人。"有网友指出,新华社的文章连用11个词表扬铁道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政府网站雷人信息集锦_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是不是"越雷越健康"?
中国百姓喉舌网 鲁宁平

近日,有网友在河南南阳"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上反映该市交警执法存在问题时却得到了市公安局的雷人回复并引发网友关注。(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笔者由此上网搜索政府网站雷人信息,竟然发了不少地方都存在。以下还只是通过媒体公开而为社会所了解的雷人信息,没有公开的还有多少呢?欢迎热心网友继续添加。

河南新乡

2009年12月16日,河南新乡市民投诉该市中源水务服务的霸王条款。对此,新乡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箱回复:"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四川双流,县长信箱答非所问

2010年1月网友给四川省双流县的"县长信箱"写信反映航空港的空气污染问题,得到的回复是毫无头绪的:"谢谢你对双流交通事业的关心"。

江西宜春:""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

2010年3月4日,有网友在铁血论坛曝光,江西省宜春市旅游政务网(www.yctravel.gov.cn)上,该市的广告语竟为"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引发网友的讨论,认为政务网以如此"雷人"口号作为广告语,有欠斟酌。当地旅游部门则认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安徽合肥:"请百度一下"

在合肥市一家论坛网站上,一位网友发的一张帖子引起了众多的关注,这张帖子对合肥市政府网政民直通车的一个网页进行了截图,记者看到,所截取的网页上显示,一位市民咨询"能否早些公布中秋的放假时间",咨询时间是2010年9月9日。而在9月13日,合肥市教育局给出了回复,内容只有五个字:请百度一下。而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仅仅5个字的回复,还错了一个字,一下的一写成了可以的以。被很多网友称为最雷人回复。

吉林永吉"满意度"民意调查选项:"满意 非常满意"

2010年11月份,有网友在社区发帖曝料,其在浏览吉林永吉县人民政府网时,发现雷人一幕,在该政府网站所做的一项关于"满意度"的民意调查中,居然只有两个选项:满意和非常满意。网帖曝光后,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质疑:"我是该满意呢,还是非常满意?"
网帖称,因查资料需要,其登陆了永吉县人民政府网站。在查资料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了一项关于"满意度"的民意调查,于是就点击选项参加了调查。正当他兴致勃勃的查看投票结果时,却发现了雷人一幕:该调查的两个选项竟然都是正面的。其中一个选项是满意,另外一个选项是非常满意。

南京市长信箱"摆乌龙"

家门口的路灯坏了大半年,一直没人管。市民马先生致信南京市政府市长信箱,结果遭遇"雷人"的答复——直接去找"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反映情况。但问题是,这个部门已经被撤销快一年了(3月22日《扬子晚报》)。

河南孟州(市长信箱):"不干走人,天高任鸟飞"

新浪微博网友@张洪峰:一清洁公司员工向河南孟州市委书记市长信箱求助,称"五一"期间被强迫加班并受到威胁。书记市长信箱回复:"不干索性走人,天高任鸟飞"。可评今天的最雷官语之一。转发:202 评论:41
记者调查:记者在河南孟州市委政府网站上看到,这份求助信件中,一名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书记市长公开信箱中求助称,自己"五一"期间被强迫加班,公司同时威胁"不加班后果自负,押扣工资"。这名员工在末尾求助"我该怎么办"。谁知在2011年5月16日的时候,这名求助的员工收到的回复却是这样:"如果你对公司没有认同感,索性解除劳动合同走人吧!毕竟天高任鸟飞呀!"这份回复一共有79位网友浏览,他们无一例外对这封邮件的回复满意度调查投了"不满意"票。

安徽蒙城县政府回复"牛头不对马嘴"

市民反映的问题明明是针对一个小学,可是政府给予的答复却变成了针对一个中学。不仅如此,政府在答复中还称在中学没有发现市民反映的问题。
2011年6月19日,蒙城一市民在亳州市政府网站反映问题称,他最近发现自家孩子有腹泻的症状,虽然不严重,但是却令人担心。
不仅如此,在其孩子班级,也有其他孩子出现同样症状。这位市民称,最后他在学校接孩子时发现了原因。"我去学校接小孩,发现门岗室内床底下、柜子里、桌子下到处都是不合格饮料、瓶装水以及三无食品。城关六小的门岗人员就在门岗室内向学生兜售这些食品饮料。"这名市民希望当地主管部门能够关注此事。
6月24日,蒙城县政府督查室给予回复。该回复称:"经查,蒙城六中校内只有一个食堂和一个小超市,在2010年蒙城霍乱防控期间,食堂和超市已报相关部门审批,手续齐全。没有发现食堂和小超市向学生出售劣质食品的现象。"

河南南阳公安局给网友的雷人回复:"你完全是逆潮流而动"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王欲然)近日,有网友在河南南阳"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上反映该市交警执法存在问题时却得到了市公安局的雷人回复并引发网友关注。
今日,记者登陆了河南南阳"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找到了这条回复。
本月1日,网友"热心市民"留言说道,该市交警在面对交通堵塞的问题时不是疏导交通,而是忙着罚款。这种现象期待官方能有所改进。而南阳市公安局在对网友的回复中却存在这样一句话:"这是一种极其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对抗南阳市一千多万群众为迎接农运会而齐心协力改善我市交通状况努力奋斗的大潮流,你的想法也好、呼吁也好,完全是逆潮流而动,是螳臂挡车。公安机关将对你听其言、观其行、观后效,密切关注你的煽动性言论是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再视情处置。"此言一出便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地方官员信箱雷人回复一览表

雷人回复方

1、河南省新乡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

2、四川省双流县县长信箱

3、湖北省鄂州市部分政府机构网站

4、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区长信箱

5、湖北省应城市市长信箱

6、重庆市市长信箱

雷人回复

1、"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2、"谢谢你对双流交通事业的关心"

3、"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知道了""已经转交有关部门"

4、"已阅"

5、"我办没时间跟你闲扯,你有意见到创建办来面淡"(编者注:原文如此)

6、"已转阅"

对应事件

1、2009年12月,河南新乡市市民投诉该市中源水务服务的霸王条款。市民称其是新用水户,家中停水后方知自己欠费,交费时被收取了滞纳金,根据规定"逾期每日加收0.5%的违约金,直至停水"。

2、2010年1月,居民给双流县的"县长信箱"写信反映航空港的空气污染问题。

3、有网民称鄂州部分政府网站是摆设,要么是数月没有更新,要么是点击不开,要么回复不及时等等。

此外,有网民还对网上投诉回复不及时或回复形式化表示不满。

4、宁波网友"天生我才2"向鄞州区区长信箱反映问题的内容如下:"邱隘居民一直以来都存在出行难问题。规划上说兴宁东路近期要延伸下来跟邱隘的盛莫路连接起来,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实行?希望政府能尽快解决我们出行难的问题!谢谢。"

5、湖北应城市网民"寒笑"向"市长信箱"反映问题,却得到如此回复。

该回复瞬间成为网络热点,"闲扯淡"一词成为2009年末的网络热词,在多家网站论坛点击上万,回复几千。人气虽不及"贾君鹏回家吃饭",但仍入选多家网站的网络热词。

6、一封编号为"市长信箱[2009]10146"的来信反映,从2004年10月起,王怀合等100多名农民工在江北区五宝镇下湾村某采石场(龙洞子采石场)修建石子料仓及挡土墙,采石场欠下工资167953元以及农民工交纳的4000元保证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admin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获取最新TOR网桥,请电邮 fanqiangyakexi1@gmail.com 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hinadigitaltime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贵州前副市长因女儿被省政协常委强奸上访

 
 

Sent to you by laowushi via Google Reader:

 
 


据《凤凰周刊》报道,田万昌无论如何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所谓的"不稳定因素"。作为贵州省六盘水市前副市长、政协副主席,田主抓六盘水市公检法工作多年,维稳曾是其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但是,由于两年前女儿田小龙被强奸一案迟迟得不到解决,田万昌最终不得不带妻女进京上访,成为六盘水维稳官员眼中的 "不稳定因素"。

变故始自2009年1月8日。田万昌的女儿田小龙称,当天她在贵阳被人强奸,施暴人为贵州省政协常委、青利集团董事长周世立。在收集到足够充分的证据后,田小龙向当地警局报案,但立案后至今调查无果。

田万昌的妻子在地方国安系统工作多年。两年来,夫妇二人多次陪女儿进京上访。出于身份考虑,田万昌在上访时面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露面,只从"技术层面"指点女儿,并与女儿保持一定距离。

周世立掌舵的贵州青利集团成立于1999年,名下有煤矿、磷矿、物流等8家企业,拥有的矿石资源超过4亿吨。或许是由于对方的活动能力太强,田万昌的举家上访并没有取得预期结果。

2011年6月,田小龙接受《凤凰周刊》记者采访,她出具的录音文件显示,周曾多次向当地政要打牌行贿,涉及贵州多位在任或已落马高官。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喷嚏链接: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46039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最新小说)



用手机上喷嚏网:m.dapenti.com        每周精华尽在【喷嚏周刊】       《喷嚏图卦》图片托管于又拍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