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我报名了少年城管特种部队

城市管理者,顾名思义,也就是城市管理的人。可少年城市管理者你大概没听说过吧,周日,我当了一回少年城市管理者。

早晨,我准时到校集中。过了一会儿,六位城市管理者局的叔叔们来了。叔叔们先向我们介绍一些流动摊贩对城市面貌的坏处,比如阻塞交通,食品不卫生,是三无产品等。

接着,一位教官叔叔给我们进行军训。教官叔叔先向我们讲述了立正与稍息的动作要领,因为学校里练过,所以我们做的不错。 可大多的时间花在了练齐步走的地方。教官长时间地教我们基本姿势,后来真正练习走的时候,大家反到像机器人一样,动作十分僵硬。教官模仿了一下我们走路的 姿势,我们笑了,教官也笑了。这真是邯郸学步呀!

军训完毕,我们17个人被分成了两组,一组去沿江路当城市管理者,另一组则去了人民公园。城市管理者叔叔带着我们来到了人民公园的一处娱乐场所,那 里有许多的小摊小贩。城市管理者叔叔先向我们做了示范。他来到一个小摊前,指着这些玩具,对摊贩说:"这里是公共场所,你在这而摆摊,会影响来健身的人们 的,快,把东西全都拿走,别在这里摆摊!"摊贩听了城市管理者叔叔的话,马上收了摊,灰溜溜地走了。见城市管理者叔叔的招数如此高强,一些小贩还没去叫 他,便也一声不吭地走了,我也从心底佩服这位城市管理者叔叔。

一个"高地"的敌人解决了,我们便向下一个"高地"挺进。这时,城市管理者叔叔看见一个老奶奶把脚搁在了小树上,就对我们说:"劝阻老奶奶的事就交 给你们了。"我们接到任务,迅速向目标奔去。可一到老奶奶身后,我们又退回来了。这时,我的内心极其矛盾:去还是不去。一个问题映入了我的脑海:为什么不 去?只是因为胆小?不,我是男子汉!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把腿搁在小树上,小树会长不高的。"老奶奶也通情达理,把脚放了下 来。

后来,我们有劝阻了几位在河里洗衣服的阿姨。一个上午便这样过去了,但这个上午却十分充实,十分快乐。

我们也上报了。当上少年城市管理者我感到十分光荣。

来源: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24662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日塔马:我支持不枪毙twitter用户

(MGN 11月28日电)上午,塔马戈壁总统日塔马就乃乃格求枪毙两名twitter用户事件发表看法,他说:"我支持不枪毙twitter用户。"并表示不会取消访问乃乃格求。(记者
尼玛碧)

快讯:乃乃格求枪毙两名twitter用户

(MGN 11月28日转CCAV 记者
吴茂)11月28日凌晨,太平洋岛国乃乃格求依法对两名twitter用户判处死刑,即日执行枪毙。原因为非法使用twitter。

在刑场,记者对国王图夫达达进行了采访。

记者:能具体说说枪毙两名twitter用户的原因吗?

图夫达达(以下简称"图"):是这样的,为了能让全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还有,他妈的奈奈格匈(乃乃格求邻国)居然先于我们半年开通互联网,所以,在上周我给全国每家都安装了电脑、手机,并连上网。昨天,我们与时具进修改了宪法。根据«乃乃格求宪法第二百五十条»规定:严禁使用twitter,违者枪毙。

记者:嗯,相应的,中国屏蔽了twitter,今日又传出两人因教人使用twitter而被逮捕,奈奈格匈要求用户followers超过50人的必须到国家兼管部门备案,您对此怎么看?

图:原则上,我们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但他们干得不赖。

记者:最后,作为CCAV记者,我代表中国问您一个问题,享有通讯、言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您是否考虑此举的合法性?

图:前面我已经说过,我们是根据我国宪法依法审判。宪法是什么?请问你们国家有宪法吗?(完)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啥也别说了,送上迟到的纪念

走好,勇士。

警惕!说我国财富高度集中于少数富人及高干子弟这事原来是敌人在搞鬼!

虚假报道中国0.4%人掌握70%财富 4家报纸被查处

  2009-11-25   人民日报


2006年《上海证券报》刊载了一则关于中国财富高度集中于少数富人及高干子弟的虚假报道。今年《时代周报》、《人民政协报》、《青年时报》等报纸和网络仍在引用或转载此假信息,严重误导读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日前,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对这四家媒体作出严肃处理。

经查《上海证券报》2006年10月20日刊登的这篇文章采用的部分数据系境外反华网站刻意编造。今年6月,某专家在一次专题讨论会上称,"国外 一家研究机构估计,中国0.4%的最富裕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人民政协报》未经核实,将此虚假数据在6月19日《调整收入分配格局不是"杀富济 贫"》报道中刊出,并将"国外一家研究机构"改成"中国权威部门"。6月25日,广东《时代周报》刊发题为《贫富分化急遽扩大的危险》的报道,此文以《人 民政协报》、《上海证券报》报道中的虚假数据等为基础展开述评。《时代周报》的报道刊发后被浙江《青年时报》及一些网站引用或转载。

新闻出版部门对上述四家报纸刊登虚假新闻提出严厉批评,下达警示通知书,并责成报社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作者:袁晞)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09-11/25/content_12534188.htm

清华大学:副省部级以上官员不再有论文抄袭概念

1.   前段时间,有网友发现年仅29岁的湖北宜城市长周森锋(清华大学校友)2004年发表在《商业研究》的一文涉嫌论文抄袭。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钱教授接受记者的采访,认为29岁市长论文系正常引用,与抄袭无关。钱教授解释说,考虑到学生论文在国内大学中的高水平,清华大学规定论文与他人文章相同处超过60%才可以判定为抄袭。

2. 记者质疑道市长论文与他人论文相同程度超过了60%,不应该判定为抄袭吗?

钱教授再解释说,随着学术水平的提高,对论文抄袭的尺度比例也有很大不同:60%是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政府公务员论文要放宽到65%,而副科级放宽到70%,正科级是75%,副处级是80%,正处级是85%,副厅局级是90%,正厅局级是95%。对副省部级以上的党政官员则不再有论文抄袭的概念,因为论文作者的级别越高,论文的水平就越高,需要引用他人文章的程度也就越高。 

3. 记者再问到周森锋在写那篇有抄袭嫌疑的论文时只是一个普通的研究生,最多当时刚成为公务员,连正式的副科级都不是,是不是应该按照60%或65%的标准来判断呢?

钱教授笑着说,判定一篇论文是否抄袭时使用的标准应该按照发现论文有问题时作者的级别,而不是写作论文时作者的级别,这是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的最新规定。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read.php?tid=624419&page=1
来源:
http://feihuayikuang.blog.sohu.com/137747884.html

戈壁国足拜访深山老中医求医治脚臭秘方

(MGN 11月26日电 记者 田真)"国足,我们的骄傲!"11月26日,戈壁国家男子足球队经过三天的车旅劳顿和两天徒步穿越草地、丛林,攀登高山,终于在海拔7000米的雪山峰顶 见到了著名而又神秘的中医泰斗、国学大师平一脚老先生。一向以不见客著称的平老先生对这支前来求医的传奇球队表示热烈欢迎。

计划治疗时间为一周,专治脚臭。

"我们主要是想利用一周的时间,彻底根除咱们球队的痼疾——脚臭。为此我们才找到了平大师,我们相信平大师能治好,毕竟是泰斗嘛。"总教练车淡然说,"至于其他的一些毛病,也在我们计划治疗范围内。病都有,是吧,得慢慢治,这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记者看到,在雪山峰顶国足球员们虽然有点疲惫,但还是相当兴奋,"对治疗脚臭我们充满信心!"面对记者的镜头,球员们纷纷表示。

不受"赌球风波"影响

当记者问到治疗是否会受当前"赌球风波"影响时,车教练语气略显愤怒的说:"首先,赌球与我们无关。我们是马勒戈壁国家队,代表了马勒戈壁的荣誉,是不 是?怎么可能参与赌球?我本人到现在还不知道赌球是怎么一回事。其次,我们对球员的管理是很严的。比如出去找小姐,得先登记,再拿我这里批才行。若真有球 员赌球,我们一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因此,赌球风波什么的,可以说对我们完全没有影响。"
平老泰斗:根治脚臭,绝对没问题。

记者:"您对治疗国足脚臭有信心吗?"
平老泰斗:"有,有,包你好,吃了我的药包你好,只要吃了我的药,根治脚臭,绝对没问题。"
记者:"一个星期时间够吗?"
平老泰斗:"够,怎么不够?我的药可是我花了30年功力精心研制的,治再臭的脚都没问题!一般脚臭一天足以,咱们国足的脚臭,一星期也差不多够了!"
记者注意到,平老泰斗一头银发,留着胡须,仙风道骨,说话时露出满嘴烂牙,酒气噗噗喷到记者脸上,记者不禁暗自感叹老泰斗的功力之深厚。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学学日本人,就这样找个姑娘结婚吧!

故事发生在上周末,日本,讲述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结婚的事。新郎嘛,还不算猥琐,而且出场时穿着衣服,名字叫Sal9000。着重介绍一个新娘:她的名字叫Nene Anegasaki,是一款任天堂游戏《Love Plus》中的虚拟人物!婚礼在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相亲会上举行,出席人员包括现场观众、一个MC、新娘的一个女友(当然是游戏中的)——她发表了讲话,以及一名牧师(真实人类)
请看视频:

via

今天(11月25日),新郎Sal9000给boingboing.net的Ms. Katayama写了一封信并附带一些照片。


看到没?新娘就在游戏机里啦,花是献给新娘的。想看原文请点击这里

信的内容我根据英文翻译如下:

Dear Ms. Katayama,

非常感谢关注我们的网上婚礼庆典。因为你的博客文章,我们收到了一些似乎是来自国际观看者的评论,对此我们感到很高兴。

尽管我曾经听说在以前日本婚礼上新郎非常忙,但是这次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

在真实婚礼现场和网络上直播都是一整天——能有这么多人见证婚礼,我感到很幸福。在网上有超过3000个链接 (connections)和7000条评论,还有亲自出席庆典的人们也送来祝福。It was great.

现在婚礼结束了,我觉得我抵达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虽然一些人对我的行为表示怀疑,但是今天过后,我们作为夫妻已成事实。只要我们能继续创造幸福的家庭生活,我确信我们可以解决遇到的任何忧愁。

至于下一步,我们还没有去见我的父母,因此我们将在新年的时候一起回家,正式宣布我们结婚了。

我们两个人希望彼此的爱随着时间持续增长。

Sincerely,

SAL9000 & Nene Anegasaki

一段莫名的对话

按:下面这段话是MGN记者沙强在厕所不小心听到的,我们本不打算登在此,但沙强执意为之,我们也办法,沙强的性格您是知道的啦。

A:一下死了100多人可不是小事。
B:嗯。我知道。
A:这么一搞,大家日子都不好过啊。
B:嗯。
(尿声)
A:听说你处理了几个总工。
B:嗯,是。
A:好像群众反映很大。
B:这事我有责任……
A:嗯,这也是大家都意思。
B:哦。
A:别担心。你打算负什么责任呀?
B:呵呵,领导责任吧?您看……
A:你还真够鬼的。
(拉链声……脚步声……关门声)

特大喜讯!我戈壁率先成立“少先队城管学校”

来源:http://bbs.wj001.com/read.php?tid=87565 @dupola

暴强!城管薪火相传,浙江上虞市成立“少先队城管学校”

上虞市少先队城管学校”成立仪式在华维文澜小学举行,上虞市副市长郑建庆出席仪式并亲手将“上虞市少先队城管学校” 的牌匾授予上虞市城管局黄建华局长,并将“上虞市少先队城管学校综合实践基地”的牌匾授予华维文澜小学李正火校长。郑副市长在会上说:为了提高少先队员的 城市管理意识,扩大城市管理的宣传教育阵地,根据“城市管理从小抓起”的理念,通过“少先队城管学校”这一载体,使学校成为教育的平台、宣传的载体、执法 的阵地,增强城管执法的社会效应、城管宣传的辐射效应。他希望文澜小学作为全市第一家“少先队城管学校综合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作用,在不影响学生学习 和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探索一套提高学生文明素质、促进城市管理的好思路、好方法,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的城市意识、文 明意识、环境意识,建设美好上虞作出更大的贡献
N^$9;CKP=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多么诱人的装置!

onoffswitch
图片来源

好玩不?给你装个吧?嗯……你想给别人装一个?……别告诉我你是河蟹族的哦~
好了,无奖问答:
1、你看到有什么感受?
2、嘿,你真的想给别人装一个?


on-off-head-2
图片来源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信共产主义

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信共产主义 

——专访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久加诺夫
作者:久加诺夫

  11月5日中午,在俄罗斯料峭的冬日里,记者前往莫斯科特维尔大街尽头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去拜访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根纳季·安德列耶维奇·久加诺夫。

  离克里姆林宫不远的杜马门口,在经历出示护照、发通行证、安检、核对证件等一系列复杂手续之后,乘着电梯,在久加诺夫的政治秘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杜马10楼的俄共党团办公区。宽大的走廊里没有任何标识和标语,也没有想象中镰刀锤子的图案,仅仅是在每间办公室的木门上,写着“俄罗斯共产党”的俄语缩写。

  走廊的尽头是一间很大的会议室,有人在调校麦克风,还有一个退休者模样的人在那里看报纸。我们的采访结束后,久加诺夫将在这里和青年代表进行对话和交流。在几天前结束的俄共第四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根据久加诺夫的报告,俄罗斯共产党目前登记党员数量为151330人,比上年度登记在册人数减少了1477人。“尽管我们不断想办法接纳新鲜血液,但是近几年来,党员人数持续下降的趋势并没有被扭转,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实际上,我们很多地方组织已具备了退休者俱乐部的性质,他们不愿意接受年轻人,更不愿意推举那些年轻人进入党的领导层。”

  穿过会议室,就是久加诺夫的办公室。这是一个大概10平方米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最显眼的是一张铺在长沙发上的斯大林的大幅照片。“俄罗斯和全人类都需要新斯大林”,这是久加诺夫在多个场合阐明过的观点。我们的采访,也正是从这个话题开始。

  整个人类需要斯大林

  《南风窗》(赵灵敏):在1999年12月21日斯大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您在拜谒斯大林陵墓时说,斯大林不仅是20世纪俄国历史,而且是整个俄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务活动家。今年3月5日斯大林逝世56周年纪念日,您说“整个人类现在需要出现新斯大林”。但众所周知,在斯大林统治时期,出现了大规模的“肃反”和“清洗”,成千上万的人被处死,数以百万计的人被送进了劳改营。您对这些怎么看?

  久加诺夫:斯大林在苏联执政30年,把俄国从一个散乱、分裂的国家建成世界上最强大、最伟大的国家之一。二战之前,斯大林在苏联建设了6000多家现代化工厂,建立起了完备的工业体系,并为人类进行宇宙探索作了最充分的准备和积累,他奠定了科学理论基础,建立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育体制。在1937年普希金逝世100周年的时候,俄罗斯科学院发行了全套的《普希金文选》,斯大林让发给苏联军队的士兵一人一套。而且,没有斯大林,反法西斯的卫国战争不可能取得胜利。那个时代的西方政治家都尊敬斯大林,认为他是军事天才和国家管理天才。

  相比之下,斯大林所犯错误显得黯然失色。人们只是注意到并指责斯大林破坏法制、进行大清洗等活动,但却忽视了在斯大林领导下,国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这一现实。至于大屠杀和清洗,我们在研究了大量资料后发现,那些死去的人大多数的确是罪犯和背叛者,他们犯了错误。

  近几年,在俄罗斯的政治家和普通百姓中出现了重新正面评价斯大林历史作用的呼声,互联网投票3次把斯大林评为本世纪全球风云人物。我们要从今天俄罗斯所面临的任务来研究斯大林时代的经验,把斯大林遗产中好的内容应用于俄共的思想和政治组织工作中。今年12月21日斯大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时,我们会召开全俄共产党员大会,在这次大会上,我们将评估斯大林以及共产党在历史中的作用,并与全体党员一同讨论今后党的行动。同时,我们要坚持民主自由,保持清廉,不再犯斯大林时代苏共所犯的类似错误。

  《南风窗》:苏共曾经在苏联执政70多年,您认为它最终失败的原因是什么?一种观点认为,是戈尔巴乔夫在改革中的严重失误导致苏联解体,您怎样评价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在苏联解体中的作用?

  久加诺夫:苏共丧失政权的最主要原因是,在长期一党专政的制度下,实行了“三垄断”:垄断真理的意识形态制度,垄断权力的政治法律制度,垄断资源与经济利益的经济制度。思想文化领域的专制,导致稍有不同于官方的意见,就会被认为是异端邪说,就动用专政工具整肃、镇压,或投入监狱,或关进疯人院,或驱逐出国、剥夺公民权利;垄断了权力,使得苏共及其领导人的权力凌驾于政府和法律之上,出现了一个脱离人民的官僚特权阶级;垄断了资源和经济利益,使得社会经济生活缺乏活力,大量资源被用于军事工业,人民生活得不到改善,对苏共的不满日益增加。而在苏联那样的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往往会把对既得利益集团腐败专制的不满情绪转化为民族矛盾,一旦累积到不可调和的地步就将导致民族动乱、国家分裂。

  在苏联时代,我曾经和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共过事。苏联解体不是剧变,而是背叛,戈尔巴乔夫背叛了亲属、朋友和人民,也背叛了革命、背叛了社会主义,藉此在西方获得了名声。叶利钦等人也对苏联解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不顾大多数苏联公民在1991年3月苏联全民公决中表示的“保留和改革联盟”的意愿,为了一己私利瓦解了苏联。

  《南风窗》:在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的大背景下,社会主义还有前途吗?您相信共产主义吗?

  久加诺夫:苏联的解体不是社会主义的崩溃,而是社会主义一种具体历史形式的瓦解;新的、更加有效的社会主义形式正在酝酿中,终究会取代当前的资本主义。

  在1930年代的大萧条中,资本主义经济几近崩溃,只有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苏联经济一枝独秀;这次金融危机,又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率先走出了危机,因此,现在我不仅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相信共产主义,而且确信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

  人类如果只有功利而没有理想,世界就会毁灭。在金融危机的今天,社会主义是人类走出死胡同的唯一选择。不停止资本主义化和殖民地化,不转向社会主义,世界就不能摆脱危机。在今天的俄罗斯,大多数劳动者现在持一种观望的态度,期盼着新一轮的经济复苏。但他们的阶级意识相当薄弱,现在的政府用寡头餐桌上的残羹剩饭打发俄罗斯人民。遗憾的是,很少人对此有觉悟,大多数劳动者甚至产生了错觉,认为如今的政权已经超脱了阶级性,因此不停地投票给予支持。

  在俄文中,共产主义含有“人民的、社会的”意思,可以说,共产主义就是要维护人民的利益,同自私自利的行为作斗争。在我看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使俄罗斯摆脱危机,人民迟早会明白这一点。

  俄共和苏共有共同价值

  《南风窗》:俄共今天的政策、党纲与过去的苏共有什么区别?

  久加诺夫:两者的纲领有非常大的不同。苏联时期,苏共是唯一的政党,但它不是单纯的政党,而是国家管理机器和组织系统,是苏联国家的支柱。戈尔巴乔夫错误地分裂了国家,也分裂了这个组织系统。当时的苏联确实有很大问题,改革是必要的,但戈尔巴乔夫采取的方法不对。他本来应该本着对人民和国家负责任的态度,像中国一样从经济领域开始改革,但他盲目地从政治领域和政党制度开始改革,很快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后果。

  今天的俄罗斯有几十个政党,有日里诺夫斯基领导的右翼政党,也有俄共这样的左翼政党,还有支持现政府的“统一俄罗斯党”。在2007年12月的杜马选举中,俄共的得票率是11.58%,在450个席位中获得57个席位,是第二大党。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民主、自由竞争的社会环境里,已经没有苏共以前的专制和负面的因素。但我们之间有一些共同的价值观:如对劳动人民的尊重、对统一的国家管理体制的追求、国际主义等等。

  今天,俄罗斯的贫富分化非常严重,很多人甚至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受到良好教育的学者和知识分子收入微薄,社会地位低下,很多人去了西方。我们致力于建设一个有组织的、民主的、代表所有劳动者利益的党,恢复社会的价值和公正。

  《南风窗》:现在,俄共的领导人如何产生?党的经费从何而来?

  久加诺夫:今天的俄共领导人在有监督的情况下以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我已经当了16年党的最高领导人,在俄共普通党员中享有很高的威望,俄罗斯人也都认识我。现在,俄共发行报纸和其他媒体,有一定的收入;每个党员要把工资的1%拿出来交党费;再加上有人自愿捐助,经费基本够用了。

  《南风窗》:自成立以来,俄共经历了一系列的起起伏伏,也发生了几次分裂,请问俄共目前面临哪些挑战和危机?

  久加诺夫:目前,俄共组织中只有约占党员总数11.3%的1.7万工人,以及约占党员总数8.5%的1.3万农民,登记的党员总数也在减少,党员的平均年龄偏大,我们需要想办法争取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已经通过了一个反经济危机计划,很多人支持我们的政策。

  和反全球化力量相结合

  《南风窗》:普京致力于恢复俄罗斯的大国地位,请问您怎样看待他的施政?您对当前的“梅普”组合有什么样的评价?

  久加诺夫:在叶利钦之后,普京对国家的领导是相对有效的,他加强国家权力、致力于恢复俄罗斯的大国地位,建设一个更为统一和强大的国家,与此相关的举措我们都是赞成的,但他没有真正从叶利钦的那一套中走出来。

  我曾经写过《当局上演的戏剧》和《大国》两本书,我认为俄罗斯的危机是全面的、灾难性的。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之间的合作毫无成效,普京领导的政府既没有新的执政方法,也没有新的解决方案。国家现在需要一个新的战略以实现经济现代化,建立起国有银行以及国有的工农业和建筑业,而寡头和俄现政府是干预梅德韦杰夫完成这些任务的敌人。我希望梅德韦杰夫更多地依靠社会力量,包括支持总统的政党、非政府组织和工会等。

  《南风窗》:您写过关于全球化的书,在金融危机的今天,您怎样看待全球化?

  久加诺夫:美国是今天全球化进程的主要推动者,全球化因此被深深打上美国的烙印。美国借助自己的霸权地位,不仅对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威胁和压榨,而且还利用国际机构作为自己扩张政策的工具,“美国式全球化”是美国践踏别国主权、民族特性和历史文化的全球化,是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意识形态的全球化,是美国四处插手、谋求世界霸权的全球化。

  几百年来的历史发展表明,资本主义在发展过程中带来的问题越来越多,这些问题已威胁到人类自身的幸福与安全。在金融危机之下,列宁关于帝国主义是腐朽的资本主义的论点得到了新的证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这样的问题,即全球化除了可以通过资本主义和美国的方式推进以外,是否还存在其他方式?

  现在被称作“国际恐怖主义”的现象,正是帝国主义全球化给人类带来的新的可怕危险之一,这是帝国主义全球化的伴生物,也是全球化政策正在实施的世界性种族灭绝的方法之一。因此,只要存在帝国主义,就会存在恐怖主义;要想从根本上根除国际恐怖主义,就必须根除帝国主义及其带来的各种恶果。

  在当前形势下,社会主义运动仅仅依靠自身力量,还难以完成对资本主义的替代,加强与反全球化运动的联合,显得十分必要。如果脱离当代反全球化运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就不可能真正复兴和重整旗鼓。

  (感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部孙娟对采访提供的帮助)

我破,我骄傲!

来源:http://news.163.com/09/1123/04/5OPFEHAR0001124J.html

核心提示:
河北大名政府大院大部分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一用就是50年。记者采访时得知,在大名流传着一句话:“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高的大楼是医院,最破的房子是县委县政府大院。”

大名一中教学楼。

河北省大名县县委组织部办公场所。小楼共两层,建于1921年,现在二层已成危房,原来在此办公的县委宣传部已经搬到别处办公

大名县医院

大名县医院

河北省大名县县委组织部办公场所。小楼共两层,建于1921年,现在二层已成危房,原来在此办公的县委宣传部已经搬到别处办公

大名一中教学楼

中国青年报11月23日报道 8年前,孙俊广从河北省大名县大街乡希望小学调到县委宣传部工作。到县委大院上班的第一天,孙俊广登上已经有些摇晃、楼板有些缺口的楼梯,来到一栋破旧楼 房的顶层——二楼,走进宣传部办公室。“当时真是觉得不可思议,跟自己想象中的办公条件相差太远了,甚至都赶不上原来工作过的小学的条件。”孙俊广笑着回 忆道。

后来,孙俊广才得知,宣传部所在的这个建于1921年的小二层办公楼,称得上是县委县政府大院里的高层了,除了另外几栋同样建于1921年的旧楼, 县委县政府的办公场所大多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平房。不久前,因为所在小楼的二层已成危房,宣传部只好搬到别处办公,县委组织部则仍在一楼办公。

11月19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大名县委县政府大院,一排排平房的屋顶上,前段时间突降暴雪留下的积雪还未消尽,屋檐挂满冰柱。大名县县委书记王晓桦说:“有房子,能办公,不就行了吗?让大名老百姓脱贫才是当务之急。”

“大部分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还有一些是1921年的房子”

大名县委县政府大院位于大名县城的老主干道大名府路的东端。一路从大名府路的西端东行,两旁楼房整齐有序,楼房高度大多为五六层,商铺、信用社、银行等一应俱全,大名县委县政府大院的对面便是一座商场。

“县委县政府的大院最破。”当地居民说。

“除了几间上世纪90年代建的平房,大部分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还有一些是1921年的房子。今年已经对大部分平房进行了一些修缮,在外墙铺上一层薄灰砖,否则现在看到的还会更破。”大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振海介绍说,现在有好几处楼房因为实在过于危险,已被弃用。

县委县政府大院北端的几排平房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办公和住宿所在。走进大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兴贵的办公室,抬头便能看见天花板与一侧 墙面的交界处有些剥落,办公室被隔断为两间,外间办公,里间放有一张床,作为卧室。办公室里有微弱的暖气,赵兴贵告诉记者:“暖气也是新近从县招待所引过 来的,原来只能烧煤取暖。”

在团县委办公室东侧的小道上,记者看见一名女子推着一辆自行车,车筐里放着几块木板。冯振海告诉记者,这位女子是团县委的辅导员,她找那些木板是为 了回去生火取暖。原来,从县招待所引过来的暖气也只能供一部分办公室使用,另外一些办公室在冬天只能或靠空调制暖,或仍旧生火烧煤取暖。

来到孙俊广所说的原来宣传部办公的1921年建的老楼,记者看到,一层几个办公室门口都挂着县委组织部的牌子,门是开着的,里面有人在上班。小楼的 土墙已经有明显的裂痕,从二层一直延伸到一层门口,电线则是凌乱地在墙上“爬行”,钻进各个房间。“二楼是不能用了,但一楼今年修了一下,还能用,组织部 就还在这里办公。”冯振海说。

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高的大楼是医院

在大名流传着一句话:“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高的大楼是医院,最破的房子是县委县政府大院。”

在大名县医院,记者看到,在高十几层的医院主楼左侧,还有另一栋楼正在施工。当地居民说,在建的也是医院的楼。

而在大名一中,记者看到,除了一栋高6层的办公大楼之外,另外还有4栋高4层的教学楼、4栋高5层的宿舍楼。大名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杨金祥向记者介绍,大名一中是2005年迁到该校区的,仅设高中部,现在在校生有5000多人。今年高考,有不少同学考上了名牌大学。

随后,记者来到大名县龙王庙镇西曹口小学,看见这里的校舍也是前几年新建的二层小楼,墙体刷成粉红色,二楼走廊正面写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几个 大字。西曹口小学校长张素娥说,这个小学解决了附近两个村孩子的上学问题。杨金祥提供了一组数字:大名县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97317名,小学入学 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98%以上。

在西曹口小学教学楼的背面,记者注意到,每间教室均装有空调。杨金祥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全县的所有学校全都摆脱烧煤取暖,规模大一点的学校就采取集中供暖,小一点的学校就给每个教室配上空调。”

“再穷不能穷教育”,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大名县历任一把手均对教育问题十分关注,在教育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截至今年10月29日,2009年 大名已下拨公用费782万元,免除学杂费备用金300万元,寄宿生生活费75万元。而为了让所有孩子都上得起学,仅今年上半年,大名共向1477名各类学 校贫困生发放助学金229.6万元,为约500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220万元。

为了改善中小学的办学条件,现在,大名县正在制定“校舍安全工程”3年规划,预计投入5亿多元,用3年时间,使全县中小学校舍逐步达到8级抗震标准。

贫困县第一要务:让老百姓端上“四个饭碗”

在大名县委书记王晓桦看来,国家级贫困县的首要任务是发展,不发展只能永远处于被扶贫的位置。

“集中财力物力先把发展的事儿办起来,政府办公场所的事儿,往后放一放。这个东西不着急。”王晓桦刚到大名担任县委书记不到一年,在这段时间里,他 意识到,千万不能陷入“放眼一看,到处都穷,怎么弄”的慌乱心态。在更深入地调查了解后,王晓桦把大名的县情归结为穷乡僻壤、文化底蕴深厚。他深感,要让 老百姓真脱贫,就得让老百姓端上“四个饭碗”:农业产业化,把泥饭碗变成金饭碗;招商引资的工业饭碗;文化旅游饭碗;商贸流通饭碗。

城建规划便是现在大名实施发展战略正在进行的一项具体工作。“大名县城的城中村现象非常严重,一共有42个村,今年我们只能初步先改造 4个村,投入了4000万元。以后逐年推进。这个规划不仅是为了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更是为了招商引资。”王晓桦说。记者问:“在城建规划中,县委县政府有 没有将自己的办公条件列入议程?”王晓桦坚定地回答:“没有。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居民破的房子、不能居住的房子改善了,让老百姓受益。老百姓越受益, 才能越拥护政府。”

赵兴贵告诉记者:“大名县确实穷,办公房子修补一下还能用,改善民生还需要大量的资金,县里有点钱,领导班子都考虑先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而对于大名的发展前景,王晓桦信心十足:“只要我们埋头干,以大名如此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一定能发展成为周围的核心城市。”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怡波 张君) 刘江涛

金坷垃——农业腾飞的翅膀

(MGN驻腥花社11月24日电 记者:荷才)“农业是国家之本。一定要重视农业的发展。金坷垃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国各地一定要善于运用好这一农业科技成果,夺取农业大丰收。”戈壁总礼文吉茅在大会上郑重强调。

下面请看宣传短片:《金坷垃,敢于核武器比肩》



这里是全球瞩目的焦点,
这里是农业科技的前沿,
在这里坐落着全球五百强企业——金坷垃生产基地,美国圣地亚戈国际农业集团
总部丛林环绕,5000名特种兵重兵把守。
历届美国总统上任,必定到这里亲临拜访。
这里支撑着美国农业。引领美国农业发展。
美国圣地亚戈总裁威廉伯爵享有和美国总统同样的荣誉,在历届总统选举中,圣地亚戈支持谁,谁将成为最有力的总统候选人。
一颗小小的原子强,改变了整个二战的局面;
一粒金灿灿的金坷垃,加速了金球农业的发展!
在美国最高机密中,金坷垃为与核武器并列第一。(据猜测,圣地亚戈集团实际是美联储、共济会的幕后黑手。)
它是一个改变国家农业局面的核武器,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80种稀缺矿物质提炼的精华,大型电脑定位生产,3W摄氏度精密提炼!
一公斤金坷拉原料高达500W美刀!
金坷拉,让68个国家提前5年实现农业现代化(多是非洲!)
每天,从圣地亚戈国际农业集团
3000两专列!1000艘货轮!500架次飞机!
满载金坷拉昼夜不停发往世界129个国家
2007年,金坷拉来到中国,以新的高度助推中国农业展翅高飞!!!
一列专列假设40节,每节70吨,一列就是2800吨,3000列就是840万吨,一艘货轮假设载重1万吨,1000艘就是1000万吨。加上专机,算他们载重100吨,500架也有5万吨。 合计一天产值:18450000000×5000000$=92250000000000000美元!!!!超过2008年世界年GDP总产值(60,689,812000000),可见金坷垃对人类经济发展的贡献!!!

好消息:招聘河蟹促进员



(图片来源:http://24hour.blogbus.com/logs/51879237.html

看到了吗?赶快行动吧!投入到马勒隔壁伟大的河蟹运动中去,在杨佳故里,当50河蟹领袖,享受20元补贴!

(MGN 通讯员 无毛)

统计局长称我国总体上不存在国进民退

来源:http://money.163.com/09/1123/05/5OPII3IQ00252G50.html

主编丕苠甲按:注意,是统计局长发言哦,数据、图表详实。顺便问一下,马勒隔壁统计局什么时候又换局长了?

证券时报11月23日讯 针对近期社会上比较流行的"国进民退"的说法,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日出席"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时予以澄清,他认为从中国经济趋势上来讲,不存在"国进民退"的现象。

马建堂选取了企业单位数、工业总产值、资产、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和就业人数等指标论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力量对比。据马建堂提供的数据,非国有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之外的企业)2005年占所有企业数量的比重为89.89%,去年提升至95%,产值比重由2005年的66.72%上升至去年的71.66%,资产比重由2005年的51.95%升至去年的56.62%,利润总额比重由2005年的55.96%升至去年的70.34%,就业人数比重由2005年的72.81%升至去年的79.70%."总体来讲,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的结论,统计数据并不支持国进民退的趋势。"马建堂说。

近年国有工业与非国有工业结构变化情况

表一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中的比重

表二 私营企业在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中的比重

表三 非国有企业在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中的

想看三个表点原文链接:http://money.163.com/09/1123/05/5OPII3IQ00252G50.html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 壮)

千万别上当!——丕叫兽谈要不要选代表对话

声明:本文仅代表丕珉一叫兽个人观点,与MGN无关。

在今天的草泥马集会上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当时,河蟹族头目龟缩屋内,派一些虾兵蟹将出来要求草泥马们选5名代表进行对话,而草泥马们高举“我们不要被代表”,并喊“选5名领导出来”。据说,有些小蟹们当时就傻逼了。——嗯,挺好玩的,不是吗?以前都是河蟹族要草泥马们选代表,没想到这次是河蟹族反被草泥马要求选“代表”。

其实,在当时情况下,默认的下一步就是草泥马选代表去谈判,20年前就是这规矩了。河蟹们和代表们在小房间里谈谈,再由代表们出来与众草泥马谈。今天现场也确实有一些草泥马希望选代表,尽快解决此事。当然,也有一些草泥马反对。要不要选代表谈,成了一个待解决的问题。

那么,在今天这种情况下,草泥马们到底要不要选代表与河蟹族对话呢?

丕叫兽我,作为一只草泥马,观点是:千万别上当!在今天这种情况下,草泥马们千万不要选代表与河蟹族对话!

为什么?

一是集会的目的是给河蟹族施压,敦促其解决问题,而不是选代表对话。

这次集会的诉求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反对建垃圾焚烧厂发电,希望河蟹族不要建。这次集会可以说是在其他表达渠道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才采取的行动。再进行选代表谈,谈什么呢?!谈也只能重复已经很明确了的内容,谈话于大家要求解决的问题意义不大。大家来集会,就是来进一步强化大家的诉求,来了,集会了,河蟹族看到了,感受到了压力,把问题解决了,目的也就达到了。大家要做的就是,集会,然后等河蟹族下一步的行动。

二是选代表对话是一个坏办法。

有人说,不选代表,那无人对话,不就形成了一个僵局?我的回答是,代表对话制并不是破解僵局的唯一办法。还有其他的办法。河蟹族其实早就明白,大家要的只是一个明确的回答和下一步真实的行动,他只要找一个渠道表达出来,切实行动起来就行了。

那么,为什么说选代表对话是一个坏办法呢?

在搞楚这个问题之前,叫兽我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在大家集会时,河蟹们总要求草泥马选出代表和他们谈?这里面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河蟹们把对话的对象由上千大众缩小到了几个人,他们需要“应付”的就是那么几个代表,剩下的和民众对话的任务却交给了代表们。代表成了河蟹族与民众的桥梁和缓冲地带。从历史上看,作为知名的统治机构,河蟹族摆平几个代表的血肉之躯又是何等容易的事!假如代表被操作,后果当然可想而知。可以说,在大家诉求很明显,且若选代表选,其谈话的内容也很明确的前提下,再选代表去对话,那只会给河蟹族迂回、腾挪的空间。这是说选代表对话是一个坏办法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若事情毫无进展,或向坏的方向发展,代表们将承担不必要的责任。尽管说到底,这些责任是被河蟹族转嫁的。当民众责怪代表时,行动的一致性势必开始动摇。

原因之三:把大家集体形成的能量化为几个代表的微弱声音,无异于自废功力。尽管代表们可以有巨大的责任心和献身热情,但相比,力量已经弱之又弱。另外,要说明的是,代表对话制对缓和激烈的局势有积极作用,可以让双方对话更平和理性。但从今天的事来看,集会形成的能量并没有表现出暴力,而且很理性。

最后,作为一个草泥马的叫兽我给大家几点建议:
1、当前,马勒隔壁河蟹横行,作为同丕某一样的草泥马,要时刻注意安全。
2、理性、和平集会,准确表达诉求,不要选代表去对话。一次集会达不到目的,可来第二回,第三回,第四回……第N回。
3、尝试通过各种渠道、方法扩大行动的影响。


ps:对本文若有疑问,欢迎给丕叫兽留言,丕叫兽爱你们。

草泥马在马勒隔壁隆重举行集会,反对垃圾焚烧

(MGN 11月23日简讯 记者 四毛)今日,草泥马在马勒隔壁隆重举行集会,强烈反对河蟹族在隆重建立垃圾焚烧发电厂,但河蟹族头目龟缩在屋内,拒绝对话。集会参与人数一度达到千人,现场气氛热烈、和平、友好。下午,集会顺利闭幕。 详细内容请看这里!!



启事:转让残疾草泥马